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二
滁州市检察院在机关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方案
时间:2016-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滁州市检察院在机关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

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方案

机关各党支部: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通知精神,现就我院深入开展机关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时时处处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强化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感情;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本职工作当作崇高的事业来对待,事事有激情,处处在状态,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争当标兵;坚持“四讲四有”标准,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争做模范。激励每个党员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先锋形象树立起来,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环滁皆美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二、主要内容

    1、亮出党员身份。(1)机关党员在工作期间,以及在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参加党内组织活动和重要会议时,均统一佩戴党徽,亮明共产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在案管和控申部门等服务窗口,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公开党员姓名、职务,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服务理念,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力争服务对象满意。(3)在保障重大任务,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关键时刻,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党员攻坚组,悬挂党旗等方式亮出身份,自觉挺身而出,冲在一线,攻坚克难,引导见贤思齐,凝聚强大力量,铸就坚强堡垒。

    2、开展公开承诺。完善以长远承诺为基础、年度承诺为主体、即时承诺为补充的“三位一体”承诺模式。党员承诺内容要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体现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要围绕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在履职尽责、联系服务群众、开展结对帮扶、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承诺。党员承诺应于6月30日前完成并集中在本院办公系统机关党委主页(或学习教育专栏)予以公开,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其他同志监督。

    3、争当先锋模范。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坚持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宗旨观念、树立清风正气、立足本职岗位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机关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在开展“单位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等活动中当先锋。

    4、树立良好形象。机关党员要树立讲政治、有信念的良好形象,始终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要树立讲规矩、有纪律的良好形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要树立讲道德、有品行的良好形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树立讲奉献、有作为的良好形象,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真正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让党旗在检察机关高高飘扬。

三、有关要求

    1、及时组织动员。各支部要把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作为深入推动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高度重视,认真动员布置,及时检查督促,提高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的自觉性。市院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将于7月上旬对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开展督查。

    2、注重持之以恒。各支部要把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作为促进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与完成本支部学习教育的阶段性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抓在日常,做在平常、严在经常。

    3、突出群众满意。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把服务群众、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让群众在活动中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在群众和检察队伍中凸显党员良好形象。

    4、营造良好环境。各支部开展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要及时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利用学习教育“擂台赛”的平台,推动各支部互学共进,进一步调动机关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年6月15日

 基层动态   更多>>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
·凤阳检察:举办“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
·定远县检察院检察长雍自明担任定远...
·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扫...
·凤阳县检察院与凤阳县环保局举行污...
 媒体播报   更多>>
·人民快评:“谁破坏,谁修复”自此...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我国外贸势头好...
·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
·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努...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检察文化   更多>>
·滁州市检察院组织清流河徒步巡河活动
·滁州市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
·市院举办保密知识学习会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保二争一”工作...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春联”添别...
 

 

地址:安徽省滁州人民检察院
邮政编码: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