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献礼“六一”!
时间:2019-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528日上午,滁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全椒县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21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团委、妇联、学生代表等各界社会嘉宾应邀走进全椒县检察院参加活动,滁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卫晓霞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毕西先、全椒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钱佳、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清及两级院未检部门干警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各界代表和学生代表首先观看了未检动漫片《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未检微电影《他们是未检人,他们以正义之名守护成长》,随后依次参观了办案工作区、检务大厅、检委会会议室、荣誉室以及党员活动室。参观间隙,未检姐姐还通过法律知识抢答小游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滁州市院办公室主任毕西先主持了座谈会。滁州市院未检办员额检察官张丽和全椒县院副检察长钱佳分别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和全椒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果。全椒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清传达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未成年人典型案例上法治课。听取介绍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充分肯定了滁州市检察机关及全椒县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在加强教育宣传等方面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卫晓霞作总结讲话,提出要充分认识“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从健全机制、优化环境、依法严惩三个方面,切实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滁州市检察机关将与社会各方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