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扫黑除恶保平安
时间:2019-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未成年学生法律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48日下午,全椒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到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在课堂上,检察干警黄娅同志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知识普及棵。黄娅同志深入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引导学生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校园霸凌等。此外,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与学生一起剖析违法犯罪的原因及危害,教育学生远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不拉帮结派、不逞强斗狠。提醒学生在遇到危险及不法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共同防范校内外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向学生和老师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宣传手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共计200余本。 

本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加深了未成年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营造了“同黑恶势力做斗争,共建共享平安校园”的氛围。我院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校园普法宣传送往更多学校,推动构建平安校园、法制校园。 

 基层动态   更多>>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
·凤阳检察:举办“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
·定远县检察院检察长雍自明担任定远...
·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扫...
·凤阳县检察院与凤阳县环保局举行污...
 媒体播报   更多>>
·人民快评:“谁破坏,谁修复”自此...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我国外贸势头好...
·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
·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努...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检察文化   更多>>
·滁州市检察院组织清流河徒步巡河活动
·滁州市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
·市院举办保密知识学习会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保二争一”工作...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春联”添别...
 

 

地址:安徽省滁州人民检察院
邮政编码: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