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明光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
时间:2017-12-18  作者:  新闻来源:宣教处  【字号: | |

 

明光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

12月13日下午,明光市检察院向两位未成年在校学生,发放了5万元司法救助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用爱心回报社会。

2017年,明光市检察院特别注重在执法办案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11月以来,针对两起刑事案件致未成年人生活困难的情况,该院院领导带领控申工作人员多次深入未成年人家庭、村委会及学校走访。通过走访了解到,一位高三学生,母亲因交通事故身亡,家有患病长年卧床不起的爷爷,家庭生活来源全指望父亲一人在外打工,家庭非常困难。另一个四年级小学生,父亲被人故意伤害致死,没有获得赔偿,母亲在垃圾处理厂打工,生活条件恶劣。两个未成年人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该院立即启动了救助程序,及时帮扶司法过程中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切实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是该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宗旨,检察官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让贫困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司法温暖就在身边。

 

 

 基层动态   更多>>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
·凤阳检察:举办“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
·定远县检察院检察长雍自明担任定远...
·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扫...
·凤阳县检察院与凤阳县环保局举行污...
 媒体播报   更多>>
·人民快评:“谁破坏,谁修复”自此...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我国外贸势头好...
·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
·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努...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检察文化   更多>>
·滁州市检察院组织清流河徒步巡河活动
·滁州市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
·市院举办保密知识学习会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保二争一”工作...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春联”添别...
 

 

地址:安徽省滁州人民检察院
邮政编码: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