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检警联动 共护老年群体的“养老钱”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炎炎夏日,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滁州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走进琅琊区西涧社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普法展板、发放宣传画册、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结合典型的养老诈骗案例,讲述了免费领鸡蛋听讲座、推销天价保健品诈骗、虚假抽奖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等多种骗术手段,告知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叮嘱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据了解,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滁州市检察院专题部署、制定方案,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两级检察院共发放宣传手册5800余份,发送防诈骗短信2000余条。下一步,滁州市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依托联合宣传、送法进乡村、普法进社区等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为创建法治社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