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二
滁州市检察院“两学一做”心得体会(部分)
时间:2016-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李传水

  今年,中央决定要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我有以下两点感触。

 一是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强化理想信念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了,就会出现世界观上的偏差、人生观上的迷失、价值观上的错位,就会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就会动摇党的执政根基。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出现越规出界、跑冒滴漏的问题。因此,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再次认真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要通过“两学一做”活动,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变成自身常态化学习目标。同时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

 二是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讲纪律守规矩上。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更是如此。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人,不管官多大、资格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如果没有铁的纪律,党员干部队伍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会丧失战斗力和生命力,更谈不上纯洁性和先进性。检察人员作为法律监督者,更要正人先正已,同时要把队伍管好用好。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明确“红线”、知道不可逾越“底线”,自觉按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规,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重要关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树好自已形象,为党员干部队伍增光添彩。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对于敢于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要敢于“亮剑”,敢于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说不,敢于同党内不良倾向作斗争,敢于高举党纪党规戒尺,切实维护好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不想、不敢违规违纪。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陆惠芹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学深学透,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首先,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建设环滁皆美家园的重要保证。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踏实的参加到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中来。

  其次,我要对照要求,明确目标,学深学透。要紧紧抓住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这个根本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理解、深刻领悟,在提高学习实效上下工夫。

  第三,我要真正在“做”上下功夫。争做在政治上看齐的表率,争当自觉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模范;争做在政策上看齐的表率,争当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模范;争做在担当上看齐的表率,争当自觉扛起责任善于管理的模范;争做在自律上看齐的表率,争当自觉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的模范。

  我虽然已经退居二线,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宗旨不能忘,党员的职责不能忘,党员的义务不能忘。不论在什么岗位,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任务,都要尽职尽责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任何时候都要忠于党、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任何时候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能让自己的精神“缺钙”。任何时候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各类社会行为规范和公序良俗,守住廉洁自律的防线,做廉洁自律的清醒人。

  学习党章党规,没有时间段,永不过时。学习党章党规是永远的。学习的过程,就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党员终身的必修课。只有把党章党规牢记于心,才能不忘宗旨,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市院反渎局周堃

 

 “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要加强思想作风,解决一部分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着重强化党性修养问题。党性修养是区别党员和非党员的关键所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生追求,一定的人格修养是一名党员党性修养的基本体现。加强党性修养,是任何一名党员应学好的必修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理论,践行党的路线对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显得十分必要,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意义重大。

 (一)学习党章党规,用党的制度来强化自我管理。

  常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不懂自我约束的人不可能有高尚的品格,其性贪婪,其行失当,不符合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自律是为人处世的第一要义。党员干部必须要懂得自律,认真学习党的规章制度,以党的规章制度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标准,以党的事业为导向规划自己的人生课业。身为一名党员唯有时刻铭记党的纪律,始终以党的思想作指导,自己才能够与党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自己的行为举止才能符合党员的标准。此外,自律亦是一种内功修炼,修的是道德涵养,炼的是刚柔有度。一个管不住自己的人,不能称之为合格的人,更提不上合格党员。在工作中多少党员干部因为没能约束自己,不仅使自己误入歧途,还给党和人民造成了沉重的损失。由此观之,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学习党章党规是何其的重要。大量事实证明,唯有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良好的品行修养,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旅途变得风光秀丽。

 (二)学习党的理论,用党的思想来促进自我提升。

 “人不学无以广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唯有不断的加强自我学习,才能促使自己的涵养和学识得到不断丰富。学习党的理论,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是党的事业取得不断前进的保证。学习党的理论就是要学习其科学的思想,用辩证的、发展的、全面的思想观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党的理论知识之所以科学,其根本在于它来源实践,并能够科学的指导实践。自党成立发展至今,党的理论得到了不断的丰富和深化,正是源于它科学的理论思想和社会实践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为此,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以党的理论思想为指引,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确保自己始终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学习党的理论,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断取得进步的前提,是党员干部在实践中能进取会创新的有力武器。

 (三)践行党的路线,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作核心指导。 

  践行党的路线,是党员干部从事一切社会活动的总方向,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应当遵循的轨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党的事业得到了不断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稳步提高。明智的领导才能,有为的治国理政方式展现一位大国领袖的人格魅力。我们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的做人谋事观,谋事创业做人以“严实”为行为准则,从事工作有“不谋则已,谋必成,不行则已,行必果。”的干事风范。当前社会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党员干部应如何适应新常态对党的事业发展而言至关重要。故而,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明晰党的政策方针,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用党的思想不断加强自我革新,转变思想促进自我改良,才能适应新常态的要求。

  两学一做,学的是道德修养,做的是真人实事。身为一名党员唯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修炼道德品行,不断升华人生境界,方能牢化精神堡垒,防范思想滑坡,方能在社会主义社会的壮阔征程中奋发有为。

 

                                                                          

 

                                          “两学一做”学习体会

                                                吴锋

  自2016年4月22日,我院召开全院干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会,朱边疆副检察长在大会上宣读《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规、学系列讲话、作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郑光检察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1、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会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深远意义;2、把握总体要求,精准落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3、强化关键措施,高质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预期目标。   

  通过这一阶段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学习,深刻认识到: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两学一做”内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个人认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要增强针对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重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精神空虚迷茫,甚至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信仰宗教等问题;解决一些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散漫,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甚至不愿提党员身份,不辨是非,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问题;解决我们组织中一些党员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欠缺,为群众办事不上心不主动,甚至损害群众利益,假公济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解决一些党员律己不严、知行脱节,讲奉献、讲公德、讲诚信不够,甚至价值取向扭曲、道德行为失范,情趣低俗、贪图享乐等问题;解决一些党员安于现状、进取心不强,精神不振、作风懈怠,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甚至敷衍应付、逃避责任等问题。

  本次学习教育,面对的是全体党员,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集中教育活动侧重于下猛药、出重拳的“集中治疗”,而经常教育则是长流水、不断线的“日常保健”。另一方面,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是党内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但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依然十分关键,直接影响着学习教育的开展与成效。“学”也好、“做”也好,都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能“手电筒照人不照己”。主要领导为班子成员作表帅,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党员干部为普通党员作示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陈华勇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本人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指导自己的言行,争做合格党员。通过学习,本人体会到,做好“两学一做”,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强化思想信念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的,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出现越轨出界、跑冒滴漏的问题。检察工作是党领导下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学党章、学党规、学原文、悟原理,在检察工作中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通过学习,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查办贪腐渎职案件相结合,多办案,办大案,为国家为人民供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陈少辉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准备,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思想教育的一次重大机遇抓紧抓好抓实,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做到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党员干部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迷,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已经明确的改革发展目标能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要看领导干部如何作为。随着“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珍惜组织赋予自己的干事创业的平台,才能切实增强夯实基层、推动发展、后发赶超的责任使命,才能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顾昊晨心得体会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安徽考察工作。这是对安徽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安徽人民的亲切关怀!从大江南北到淮河两岸,7000万江淮儿女欢欣鼓舞、无比振奋!

  作为一名安徽人、一名党员、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快改革创新开放发展新局面》和《习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民安居乐业》,我感受很深。

一是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我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温党章等著作,认真学习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深度激发自身活力,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心系群众,改进作风。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优良党的作风,能否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我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服务工作中,牢记群众观点,增强宗旨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心存敬畏,遵守纪律。作为一个检察干部,要廉洁自律,心存敬畏,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底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损害党的利益的行为。遵守各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大局出发,不计小集体和个人利益。

  今后,我会把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环滁皆美家园作出贡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习总书记安徽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李   坤

 

  人间江淮四月天,生机盎然喜盈盈。4月下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的陪同下,到安徽各地,深入农村、企业科研等单位,就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调研考察。

  习近平在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时深情的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沁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国家没有忘记老区人民,人民没有忘记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安徽革命志士,我们要学习革命传统,并发扬光大。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吴学佳

 

  当我们的思想松懈、找不到方向、工作懈怠,不想伸手的时候,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逐条逐句的通读党章,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学习党的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周薄郭令案中吸取教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与马列毛邓等思想结合起来。

  一、做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时刻铭记和实践党的宗旨

  每名党员,当我们很神圣的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耳边回荡的那一刻,就注定自己树立了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的宏伟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做到一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党员要有“先天下之忧而犹,后天下之乐儿了”的胸怀,遇事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决不能一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遇到困难,要勇挑重担,遇到危险,要身先士卒。

  二、要学深悟透,终生学习

  学党章党规党纪没有时间段、永不过时。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永远的,这不仅是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保障,更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终生的必修课。

  三、要站稳立场,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查找,早杜绝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站在党的立场、站在党性高度上分析和处理具体的实际问题。认证参加严格的组织生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确保思想不滑坡。其次,要牢记“有权不任性”。努力做到遵守党章的典范,做守纪律的明白人。

  四、查找自身存在的毛病,进行整改。

  在工作中,我的主动性做的还不够到位,思想认识还不够全面,认为有些事情群众必须按照我自己的意愿去办,没有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困难。

  五、“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正风肃纪,严于律己,进一步改进作风。我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自身的形象,更会影响带动群众的言行,因此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带头先改、先做、先变,做好作风建设的先行者和示范者。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研究室  韩淑君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指定了部分规定书目,也编发了学习资料,最近在学习中阅读了习总书记的部分讲话,也听取了省里组织的统一讲座,对学习党章、党规有了进一步认识。

  一批批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亲民形象,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爱民画面,一句句真心为民服务的至理名言,跃然新闻报端,让人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干部,我认为学习党章应学在深处、照在细处,干在实处,坚定做"四有"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 做"心中有党"的干部。心中有党才能对党忠诚。《共产党员》中讲述的焦裕禄、杨善洲、李林森等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无论他们身处何地,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己任,不断坚定对党的忠诚。作为基层党组织干部,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他们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牢记自己是党的人,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始终爱党敬党护党,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遵守政治规矩。无论何时何地,凡事都妥从党的立场、观点去思考、去谋划,党提倡的坚决响应,党决定的坚决照办,党禁止的坚决杜绝。筑牢思想根基,守好精神家园,在大是大非面前把住心神,在大风大浪中站稳脚跟,在纷繁复杂环境里稳住心性,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党。

  树立宗旨意识,做"心中有民"的干部。心中有民就是要心为民所想、权为民所用、和权为民所谋。焦裕禄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杨善洲说群众的任何小事都是事关自己切身利益的大事,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马虎。孔繁森说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一句句简短的话语,折射出与百姓的鱼水深情,令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前天聆听党课教育,其中讲到当前,新一代党员、特别是没有经历过苦难战争的当面,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无法理解,或者说无法完全做到,认为这是对圣人的要求,这就是党性不足的一种表现,也是每位年轻党员需要自省的地方。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严治党新常态、改进作风新常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做到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位置,以深厚的群众感情、真挚的为民情怀,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要多走出机关大楼,沉到基层、社区去,自觉到基层一线复杂环境中去,设身处地理解群众呼声,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方能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无愧于党。

  坚持勤政务实,做"心中有责"的干部。作为我本人,我认为我们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在遇到艰巨任务时,能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做到心中有责,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抓好落实。要发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坚持决策符合实际、措施务实管用、办法切实可行,以此实现立竿见影的效果。要勇于担当、大胆实践,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积极谋划思考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点子、新方法,努力发挥部门工作的应有职责。

  坚守廉政底线,做"心中有戒"的干部。心中有戒不仅是“行之有界”也要做到“言之有界”,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不该说的话不说。坚决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在思想上保持清醒,在行动上恪守本分,以平和、淡泊、知足之心对待名利、地位,以敬畏、精进之心对待权力、事业,兢兢业业,廉洁从政。要从严律己,坚持公道正派,时刻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党员干部。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栾春国

 

  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常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做好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首先要把这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理论武装上,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思想理论解决的是旗帜问题、灵魂问题,是一切问题的总开关。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党性教育上,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教育的核心内容,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宣誓入党,就是身心归党,以身许党,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章常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严明纪律上,引导党员干部固守纪律规矩之严。深入学习党章常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之一。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常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立德立规,树起道德高标准,划清纪律底线,做合格共产党员,就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时刻自觉,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把看齐意识扎根于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党的集中统一、团结一致。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监所处邵润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我能认真学习党章,学系列讲话,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掌握与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相关的基本要求。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学习检察职业道德和检纪检令,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准确把握司法办案的各项纪律要求,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

  本人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以下方面内容:①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 “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②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核心要义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增强“三个自信”;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治国理政总方略,自觉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⑤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按照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⑦全面从严治党是全体党员共同责任,必须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⑧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通过“两学一做”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党员理想信念不能模糊动摇,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方面,克服少数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散漫,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不起先锋模范作用,甚至不愿提党员身份,不辨是非,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在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方面,避免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意识欠缺,为群众办事不上心不主动,甚至损害群众利益,假公济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律已不严、知行脱节,讲奉献、讲公德、讲诚信不够,甚至价值取向扭曲、道德行为失范,情趣低俗、贪图享乐等问题;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方面,重点解决一些党员安于现状、进取心不强,精神不振、作风懈怠,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甚至敷衍应付、逃避责任等问题。

  在解决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方面,坚持依法依规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利,尤其在本人直接办理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审查中;坚持依法办理,坚决不能搞权力寻租、以案谋私、知法犯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为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民行处王峰

 

 今年,中央决定要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院党组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通过学习,我有如下心得体会: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强化理想信念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总开关”问题解决不了,就会出现世界观上的偏差、人生观上的迷失、价值观上的错位,就会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就会动摇党的执政根基。

  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出现越规出界、跑冒滴漏的问题。因此,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要通过“两学一做”活动,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制度化、常态化,根据不同对象灵活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讲纪律守规矩上。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人,不管官多大、资格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如果没有铁的纪律,党员干部队伍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会丧失战斗力和生命力,更谈不上纯洁性和先进性。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作为执政党,正人先正已,必须要把党员干部队伍管好用好。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明确“红线”、知道不可逾越“底线”,自觉按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规,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重要关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树好自已形象,为党员干部队伍增光添彩。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对于敢于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要敢于“亮剑”,敢于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说不,敢于同党内不良倾向作斗争,敢于高举党纪党规戒尺,切实维护好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不想、不敢违规违纪。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党员实际工作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让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就是选准选好不同层次、不同行业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扎实开展好以“亮职责、亮承诺、亮实绩,民主测评”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党员“三亮一评”活动,以每一名党员检察干警通过释法说理,使公正判决案件的当事人息诉服判,维护社会稳定为要求;以每位党员检察干警为服务大局、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高效法律监督为己任、为使命,以每个党员检察干警按照四中全会的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并在履职过程中对行政机关不行使职权、不依法行使职权加强法律监督、督促其依法履职为使命,使每一个党员都能依托活动载体发挥自身作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教育引导每一个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自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引领群众万众一心扶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张丽莉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通过参加“两学一做” 教育活动,使我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面,谈谈自己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党员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是郑重写进入党誓词的,君子一诺千斤,一次宣誓就是一生承诺。回顾中国历史,在国家独立、民族富强、百姓安居乐业等事关国泰民安生活富裕问题上,无论哪个政党哪个朝代从未有今天的成就,这个成就是中国共产党缔造的,对这样一个伟大的党,我们没有理由不忠诚。作为一名党员,除了在工作上要带头,还需要在朋友交往中、邻里关系中、人际关系中处处以身作则,努力在各方面比其他人做得好一点,比非党群众做得好一点,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干部必须担当作为。习总书记说:“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开展反对“四风”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在这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和今后的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是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看党员干部如何作为。

  1、要有担当的胸怀。“担当”一词,词典的解释是七个字:接受并负起责任。担当体现在别人存有畏难情绪、不愿意做的工作,我们去接受、去落实。古人说:大事难事看担当。干部的担当,体现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

  2、要有担当的能力。“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有了过硬本领才能真负责、真担当、有作为。新形势下,对干部的要求与日俱增,作为一名检察官要担当作为,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实践,锤炼自己的执法基本功,努力提高在各类办案工作上的能力。

  3、要有担当的拼劲。接受了任务,具备了能力,能不能干好,拼劲很重要。这种拼劲表现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咬紧牙关,守必坚,攻必克。

  三、党员干部必须遵规守纪。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强调指出,“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这一鲜明的论断,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以更严的要求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既要做好工作,忠诚履职,又要做好八小时以外的事情,管好自己的手、口、身,生活健康,格调高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赵永坤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提示,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检察官就是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参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本人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现谈一谈自己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

  1、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党员的先进性,又是由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实现的。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队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必将有力地促进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的充分发挥。

 2、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员必须要牢记党的性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使自己的素质与先进性要求相适应,行动与先进性要求相合拍,真正把先进性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3、认真学习党员义务,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履行的职责,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4、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多做贡献。

 5、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自觉抵御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充分发挥出来,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为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和建设美好新滁州做出自己的贡献。

                                                                                                    

 

                                “两学一做”学习体会

 

                                       公诉处张杏喜

 

  今年以来,通过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的多次学习,本人对于“两学一做”有以下感悟:

  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将学习当作终身任务。“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一个人、一个政党乃至一个国家生命力长久的良方。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任务,就把学习型摆在了首位。毛泽东同志也曾说过“情况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从党的历史看,在每一个重大历史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当今的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国家、我们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而作为这个政党的一个细胞,每一名党员只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才能进一步加强思想修养,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合格”是基本的要求。学习的目的是用。只学不思,即使学的再多也不会有益处;只学不用,就会陷入本本主义。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每一名党员是这光荣集体的一个细胞,只有永葆先进性才能担得起先锋的称号。因此,每一名党员必须时刻对照党章、对照系列讲话精神的要求,在生活中、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先进性,永不掉队。

 

 

                                    心得体会

 

                                     曹瑞雪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安徽考察工作。在3天半时间内,习近平总书记不辞辛苦,风尘仆仆,辗转六安、滁州、合肥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高校、科研文化单位,就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调研考察。他亲民为民的情怀、求真务实的作风、夙夜在公的精神,播撒在江淮大地上,镌刻在安徽人民心中,更为每一位党员生动的展示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在“十三五”启动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中央和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老区人民的无限挂念,饱含着对江淮儿女的殷切关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沿途所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安徽的发展赋予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

  根据滁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和市院党组的统一安排,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在学习工作中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总结如下心得体会:

  一、认真学习,深入贯彻

  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牢记嘱托、认清使命、奋发有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一个目标,服务大局,着力改革创新,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法治保障作用。

  二、坚定信念,提高修养

  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在市场经济浪潮中迷失方向,违纪违法,无不都是动摇了理想信念,无不都是忘记了党章党规,无不都是背叛了入党誓言。因此,近期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之后的又一重要实践活动,是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的。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理想信念的严肃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树立高尚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三、改进作风,牢记宗旨

  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因此,我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从严从实的态度,落实落细的行动,进一步落实规范司法行为。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案管中心鹿云松

 

  近期院里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动员部署。朱检在会上宣读了《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郑检做了重要讲话。会后支部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学习。随着“两学一做”学习的逐步推进,我们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第一,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重在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

 第二,在学深悟透基础上,要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

 第三,“两学一做”重要的是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党员干部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我们每一名党员对党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两学一做心得

 

                                   王赟馨

 

  近期我院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通过支部的工作部署,我们认真的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作为一名检察院工作的干警,我认为,在新形势、新阶段,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一名党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自身修养,历练提高自己的综合和素质,使自己能够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脉搏,使自己能够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坚定理想信念,不负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希望,努力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首先要在政治上要成熟。作为一名在检察院工作的党员,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生活中,一定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行事果断,具备较强的政治敏锐力和洞察力。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那么,就要在平时就要通过大量的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深刻查找和剖析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自觉性。

  其次,品德作风要端正。良好的品德作风,对于一个党员来说特别的重要,由于我们所处的特殊的工作岗位,我们的品德作风如何,会直接影响到人民检察院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古语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有令不行”,这就要求我们,立身行事品行要端正,否则就会毁损掉我们的形象,葬送自己,乃至亡党亡国。所以,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光明磊落,襟怀坦荡,内无妄想,不断地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武器,自觉消除各种乌七八糟的不良东西,严格自警,不辱使命,不负厚望。

  第三,要敢于接受监督。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党的监督、人民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和内部的监督。

  相信通过我们不断的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学习,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陈丽莉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深入我省农村、企业、高校、科研单位视察指导,在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

  视察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目前,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处于起始阶段,在这关键时期,习总书记来到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更加显得意义非凡。在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认真学习后,结合工作实际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总结出如下心得体会:

  一、   加强学习,贯彻落实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在实际工作中,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做强基层,着力改革创新,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深度激发基层活力

  二、   心系百姓,为民办事

  作为公务员的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安徽讲话时提到的坚定不移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激励,扮演好人民公仆的角色。总书记指出要自觉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在做大“ 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问题矛盾增多的情况下,切实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兜底责任,充分体现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我们更要时刻铭记检察权来自人民,更要服务于人民。

  三、   坚定信念,提高修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国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时视察安徽时提出要坚定不移学习和贯彻党章,无疑是强调要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不松懈。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当前,很多党员在社会诱惑因素的吸引下,走错道路,迷失方向。党员同志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等准则,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理想信念的严肃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王冬声

 

  通过参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对党员的权利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现谈谈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是党的先进性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使党员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的思想武器。

  二是认真学习党员义务,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要履行的职责。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自学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

  三、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党员干部作风好坏,关键在于思想认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聚焦“做”,坚持“三严三实”在学习的基础上,要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

  坚持把“两学一做” 融入日常工作,从小事做起,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学习习近平视察安徽讲话心得体会

 

                           政治部 毕西先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考察安徽时指出:“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 ”这“三个决定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同时也给我学习党章党规提出了新更高的要求。

  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只有认真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党员干部才能做到立场明确、党性坚定。才能真正在成为一个“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在生活上“永远做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

  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政治责任。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了党的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带着一颗尊崇之心学习党章,自觉把党章作为信仰来膜拜、作为戒规来修行、作为准绳来恪守,使之成为共产党人心中的“圣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终身学习党章,把党章学习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生任务,坚持日日学、月月学、年年学,把党章的基本要求刻在脑子里,落在行动上。

  要运用科学的方法学习党章。以真学促真知,以真知促真行。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六个联系”“三个深入思考”,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联系”就是要求我们要做到“结合”,也可以说“联系”的过程是“务实”的过程;“思考”就是要深刻“反思”,不能纸上谈兵,形而上学。坚持“六个联系”,就是要求在学习党章过程中,通过“结合”做到牢记使命、笃定信仰、扎实工作、勤政为民、保持纯洁;做到“三个深入思考”,就是通过“反思”发现差距、认识差距、弥补差距。

 

 

 

                              学习心得

 

                          宣教处 任亚中

 

  历史不会忘记这震撼人心的一幕:1978年,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一份大包干的“生死契约”,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声春雷。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期间,专门来到小岗村,走进大包干签字的“当年农家”院落,重温改革、擘画未来。“唯改革才有出路,改革要常讲常新”,习总书记把握“十三五”发展的历史方位,明确表达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深刻阐明新一轮改革的鲜明特点,科学论述全面深化改革方法论,为我们加强改革创新、决胜全面小康指明了实践方向。

 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首先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打破体制机制的障碍、摆脱思维定势、固有模式、路径依赖,重点要破字当头、迎难而上。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今天的改革,是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改革,既要往有利于增添发展新动力方向前进,也要往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向前进,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公正、高效、权威,是我国司法改革要达到的价值目标;而要实现这样一个价值目标,一个至关重要的前提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这个改革方向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为我国的司法改革树立了旗帜,奠定了基调,也决定了基本内容。唯其如此,我国的司法制度才能坚实地建立在中国国情的深厚土壤中,才能真正使我国的司法改革成果惠及人民,才能使每一个诉讼案件都能够达到公平正义的基本要求。

 

 

 

 

                         学习心得

 

                      宣教处 万石松

 

  近期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在学习工作中如何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我总结如下心得体会:

  一、认真学习,深入贯彻

  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牢记嘱托、认清使命、奋发有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做强,着力改革创新,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深度激发活力,做好各项工作。

  习近平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要强化目标责任,坚持精准扶贫,认真落实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措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行动兑现对人民的承诺。总书记的讲话为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作为检察系统宣传部门,要积极配合好相关业务部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十大工程”重点领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坚定信念,提高修养

  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市场经济浪潮中迷失方向,违反党纪国法,无不是动摇了理想信念。近期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之后的又一重要实践活动,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结合岗位实际,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理想信念的严肃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落实习总书记安徽讲话要求,必须充分认识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根本的工作路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绷紧密切联系群众这根弦,做到在感情上时刻念着群众,在行动上永远为了群众,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两学一做”学习体会

 

                 监所处   张旭清

 

  “二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对我们检察干警政治理论素养,带来了较大提升。我们党成立95年来,开创了思想建党的伟大实践,积累了思想建党的宝贵经验和政治优势。在87年前召开的古田会议上,就已经确立了思想建党的原则。此后,我们党始终坚持思想建党原则,特别重视思想理论建设,注重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武装全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承优良传统,高度重视、科学运用思想建党这个根本原则,不断丰富思想建党的理论和实践。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情况下,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之中,让每一名共产党员持续接受党性的洗礼和武装、遵从党性的要求和召唤、实现党性的期望和使命;就是要引导、推动和帮助每一个共产党员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克服和解决思想意识中的立场、宗旨和原则问题。这既符合当前党员、干部队伍的实际,也符合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规律。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张勇

 

  4月22日院里集中组织了“两学一做”教育动员部署,通过朱检的动员部署,郑检的讲话,使我深刻领会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学,关键还是要做,以学促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有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理想信念,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一是要认真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作为理论配备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读原著,边学习、边思考,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一字一句学,带头学,领悟每句话的真正含义,吃透精神,提高理论素质。

  二是要认真去做。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核心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永远跟着党走。

  三是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廉洁自律,多做贡献。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反贪局  朱浩东

 

  通过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党法及相关政策,使我对“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党性的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净化了思想品德,转变了工作作风,促进了本职工作,较好地达到了学习教育的目的,也使我更好地体会到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并获得一些具有操作性的思想。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了共产党员修养的主要性利必要性,明白了作为一名真正的出国留学共产党员,一定要注重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党性作为政党所固有的本质属性,是政党阶级性的集中表现,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公仆本色,党风廉政建设利反腐败斗争关系的生死存亡,关系一方稳定利谐,关系党员干部的或长进步,党性修养是指共产党员按照党性原则通过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进,使自己的党性得到增强利完善,共产党要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必须在领导人民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认识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永远站在世界前列,加强党性修养,要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既干事,又干净,既要干成事,又要干实事,我们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执政能力,在提升的过程中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风是政党的作风,是一个政党内通过一定数量的组织和成员的活动反快出来的,相对稳定,具有一倾向性利影响的行为方式,是一个政党在思想,政治,组织,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一贯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是一个政党的世界观的外在体现,党风不仅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综合体现党的各个方面建设的成效,在党的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党的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的,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只有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集中工人阶级的高尚品质,把党员分散表现出来的好的作风加以总结,提高,并将其作为规范,在全党宣传推广,使之为全党多数人所认识利接受,从而成为全党范围内比较稳固的自党行为利风尚,而不只是个别党员的模范行动,党的作风体现在党的组织利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生活方面,是党的性质,宗旨,组织,路线的重要体现,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指,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的路线能否正确贯彻执行,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能否取得成功,因此,共产党员应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作风建设规范自己,以党的组织原则来指引自己。

 党纪即党的纪律,是指政党按照一定的原则,根据党的性质,组织,任务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需要而确定的各种党规党法的总称,是党的组织利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党内行为规范,党的纪律是由党的性质所决定的,它是政党所代表阶级的根本利党的体现,并为维护党的性质服务,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服务,党有严格的政治,组织,经济工作,群众工作,宣传,人事,保密利外事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因此,每个已经入党利要求入党组织的同志,都必须严格执行利维护党的纪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感受体会

 

                       张文婷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活动中做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

  学习党章,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学习检察职业道德和检纪检令,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准确把握司法办案的各项纪律要求,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

  学系列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掌握与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相关的基本要求。主要领会掌握以下方面内容:①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②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核心要义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增强“三个自信”;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治国理政总方略,自觉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⑤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按照新发展理念做好本职工作;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⑦全面从严治党是全体党员共同责任,必须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⑧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践行“两学一做”,争当“时代先锋”

 

                                                    王璐

 

    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两学一做”的开展犹如强心剂一般,强化了广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定了心系民众的初衷。因此,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自觉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

    “学”是基础关键。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就像迷途党员的"指南针",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前进的理论标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有的党员经受不住“糖衣炮弹”的诱惑,纸醉金迷,迷失自我,理想信念动摇,忘记了身为党员的初心。学习党章党规就是要唤醒他们的“党性”,忆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心头的那份责任感与使命感,迷途知返,犹如拨开云雾般重回党员之路,让党性的热血沸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在回顾初心,激活党性的基础上,用创新的思维武装自己。如果说党章党规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思想结晶,那么系列讲话就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产物。为了更好的跟随时代发展脚步,我们要积极学习系列讲话,摸清时代发展现状,用创新的思维与前瞻的眼光,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做”是行为关键。如果说“两学”是党员自身的升华与净化,是从本质上、思想上强化服务意识的一种方式。那么“做”就是将理论化为实际的一种过程。“做”并不是要求做出一番大事,而是做好身边的每件实事。如何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关键看如何“做”。见贤思齐是怎么“做”的基础,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与作为是我们迈出如何做的第一步,在先锋模范的带领下,我们有了“想做”的动力。自我定位是怎么“做”的保障,准确定位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们开始有了“要做”的意识。现代社会,一名合格的党员,除了要想做,要做之外,更要学会敢做,始终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始终放在首位,立足根本,改革创新,造福群众。

    身为检察队伍的一份子,既要“学”好,也要“做”好。在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多思考,勤思考,并灵活的应用在工作与生活中。虽然岗位的性质千差万别,但是身为共产党员,初心不变,党性一致。我们要自觉树立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要切实端正服务的态度,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的行为准则,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我们应当深知检察工作的重要性,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法纪观念,杜绝违章违规的行为,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在实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时代先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李光山

 

    今年,中央决定要在全党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各地党组织要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总开关”问题解决不了,就会出现世界观上的偏差、人生观上的迷失、价值观上的错位,就会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就会动摇党的执政根基。因此,要通过“两学一做” 活动,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制度化、常态化,根据不同对象灵活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人,不管官多大、资格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明确“红线”、知道不可逾越“底线”,自觉按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规,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要敢于“亮剑”,敢于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说不,敢于同党内不良倾向作斗争,敢于高举党纪党规戒尺,切实维护好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就是让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能笼统要求,要以“让党徽闪光,为党旗添彩”为主题,选准选好不同层次、不同行业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使每一个党员都能依托活动载体发挥自身作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每一个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   

 

 

 

                                 学习心得

   

                                   胡瑶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体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使我明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不是一次活动,而要贵在坚持,要突出经常教育,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日常。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打牢“两学”学习基础,才能让思想生根。活动中,我温故了党章,细读了有关党规党纪,明白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需要做到两个字:常与长。经常学与长期学,除了温故知新外,最主要的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理论素养。学党章,首先要把握党章第一段的内容,反复领会文段内容,将我党的性质及最高理想、最终目标铭记于心。每天坚持手抄一段党章,加深了对党章的了解,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对党的忠诚。

    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念方法,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

    我们应该迅速行动,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只要“学”不走过场,就能在“做”上得到体现。带着问题去学,针对问题去改。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要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基层动态   更多>>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
·凤阳检察:举办“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
·定远县检察院检察长雍自明担任定远...
·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扫...
·凤阳县检察院与凤阳县环保局举行污...
 媒体播报   更多>>
·人民快评:“谁破坏,谁修复”自此...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我国外贸势头好...
·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
·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努...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检察文化   更多>>
·滁州市检察院组织清流河徒步巡河活动
·滁州市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
·市院举办保密知识学习会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保二争一”工作...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春联”添别...
 

 

地址:安徽省滁州人民检察院
邮政编码: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