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定远县检察院:荣获首届“全国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称号
时间:2017-09-06  作者:  新闻来源:控申处  【字号: | |

   2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联合17家中央新闻媒体和主流网站举办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发布仪式,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检察院从全国三千多个基层检察院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十个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之一。

    会议开始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等领导接见获奖单位代表。

    发布仪式上,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台长孙玉胜同志发布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名单,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肖卓同志宣读《关于向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学习的决定》,展播了获奖单位先进事迹,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洪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鲁建武等最高检和省检察院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指出,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实现群众满意是检察机关的最高标准。获得命名的十个“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是新时期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领跑者和排头兵,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最高工作目标,坚持用心血守护正义,用忠诚捍卫一方平安,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发展进步,为全国检察机关树立了学习标杆、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发展方案。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守望正义”成为检察人员的共同追求,真正建设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检察院。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对定远县检察院坚持“政治建院”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安徽省定远县检察院始终坚持政治建院,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底线,筑牢广大干警政治过硬的思想根基。全国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卫士。

    近年来,定远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始终按照基层人民检察院建设规划要求,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高点起步、高点定位,勇于争先,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县多项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通过人民群众对基层检察院的司法工作、职业形象、检察官的能力素养等全方位的测评,以层层推荐、群众网络微信票选等公开、公平、公正定评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十个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这是该院暨荣获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之后取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基层动态   更多>>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
·凤阳检察:举办“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
·定远县检察院检察长雍自明担任定远...
·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扫...
·凤阳县检察院与凤阳县环保局举行污...
 媒体播报   更多>>
·人民快评:“谁破坏,谁修复”自此...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我国外贸势头好...
·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
·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努...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检察文化   更多>>
·滁州市检察院组织清流河徒步巡河活动
·滁州市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
·市院举办保密知识学习会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保二争一”工作...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春联”添别...
 

 

地址:安徽省滁州人民检察院
邮政编码: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