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凤阳县检察院举办“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7-09-06  作者:  新闻来源:控申处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强化干警党风廉政意识,816日上午,凤阳县检察院邀请了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晓东副教授到院开展了一场题为《朱元璋的反腐倡廉及当代启示》的讲座,讲座由王超检察长主持,全体干警聆听了讲座。 

李晓东教授围绕反腐倡廉主题,分析了明朝的腐败现象及腐败滋生的原因,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必要性以及朱元璋治理腐败的的举措,总结了朱元璋反腐倡廉政策对当今党风廉政建设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李教授深刻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情况,重点对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以案释法,深刻分析职务犯罪形成的心理成因,并从建立和完善惩防体系的角度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全体与会干警从思想深处清醒地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以及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警醒,保持廉洁自律,坚决预防和抵制职务犯罪, 为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基层动态   更多>>
·【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
·凤阳检察:举办“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
·定远县检察院检察长雍自明担任定远...
·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扫...
·凤阳县检察院与凤阳县环保局举行污...
 媒体播报   更多>>
·人民快评:“谁破坏,谁修复”自此...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我国外贸势头好...
·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
·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努...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检察文化   更多>>
·滁州市检察院组织清流河徒步巡河活动
·滁州市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
·市院举办保密知识学习会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保二争一”工作...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春联”添别...
 

 

地址:安徽省滁州人民检察院
邮政编码: 电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