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法治第一课 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自护能力,819日下午,市检察院未检办副主任冯祝苗等一行应邀来到滁州市沙河教育实践基地,为在此军训的滁州中学千余名高一新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以“法护青春 筑梦未来”为题,以介绍未检检察官职责作用为切口,运用十个鲜活生动的案例详细阐明未成年人易发多发性犯罪和未成年人易受侵害的犯罪类型,教育引导同学们时刻恪守法律底线,远离违法犯罪,提升自护能力,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提问、发放小礼品、互动小游戏等方式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同学们学习积极性 ,收获了阵阵笑声和掌声。

 近年来,滁州市检察机关深化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通过专题讲授法治课、组织模拟法庭、发放法治微课堂光盘、邀请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用心用情全力守护“亭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