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滁州市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序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83,滁州市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科,市工商联副主席王雪松出席会议并发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潮主持会议,12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滁州市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包括市人民检察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滁州市支会、市税务局等12个部门,并于202276联合签发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办公室设在市工商业联合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精神,与会人员讨论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两个征求意见稿。

王雪松副主席强调,第三方机制是多部门深化协作的大平台,市工商联承担了第三方管委会办公室的职责,将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联通沟通、协同协力、主动服务工作。

李玉科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决扛起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机制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切实把第三方监督管理评估机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强化领导、密切联系,持续深化管委会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

下一步,管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协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深化和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第三方机制落实落细,共同探索符合滁州发展实际的企业合规模式,为推动优化本市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