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滁州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更好服务保障刑事案件办理工作质效,4月14日,滁州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召开第一次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议,并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跃武,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宗怀、法制支队支队长吴红、森林分局局长周文斌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卫晓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就《滁州市人民检察院、滁州市公安局关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会商,就如何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进行深入探讨,在深化执法理念及执法标准的认知、建立健全数据共享、信息互通、提高监督质效、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等方面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

会后,举行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和正式启用仪式。

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宗怀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办案水平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要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心;要健全机制,精准落实各自工作职责;要全力支持,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为法治滁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检察院张跃武副检察长指出,要高度重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认真贯彻好《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沟通配合,发挥平台优势,与公安机关实现良性互动,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再上新台阶;二是强化监督制约,把监督和办案融为一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项与效果导项,依法开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工作;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加强信息共享,强化数据分析和研判,开展同堂培训和交流,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共同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滁州市政府与市检察院“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上确立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规范执法办案、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的有力举措,为公安机关依法高效开展侦查活动、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提供了有力保障,全面开启检警合作共赢新篇章,为法治滁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宣教科童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