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府检联动】李玉科检察长调研“林长+检察长”工作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日上午,滁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科一行至皇甫山林区调研“林长+检察长”及南谯区检察院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市林业局发展中心主任汪海洋、副局长周永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韩建设、南谯区检察院检察长陈涛陪同调研。

李检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皇甫山国有林场2021年国家储备林示范项目点。李检在认真听取储备林相关介绍后指出,国家储备林建设是国之大计,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生动诠释,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工程,能够充分发挥出林业资源的经济效益。

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谯区检察院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站工作情况以及皇甫山林业发展情况汇报。李检指出,生态保护站工作成效明显,虽然只是派驻工作站,但四大检察职能都有所体现,既有解决林权纠纷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和林区民事纠纷调解、支持起诉,又严厉打击了生态领域刑事犯罪,还通过公益诉讼维护了林区内无名烈士的尊严。李检强调,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是深化林长制改革、协同推进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加强协作,深度融合。全市检察机关要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落实到位,继续发挥“林长+检察长”制度优势,密切双方交流协作,实现“1+1>2”的协作效应。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促进林业发展走深走实,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履职同向发力的林业生态保护新格局。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带来的执法问题,检察机关要积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确保打击破坏生态安全、生态资源等违法犯罪力度不减。

会后,李检一行实地察看了生态保护站,并向林区内新四军无名烈士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