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推进会在滁州召开
时间:2020-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推进会在滁州召开。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滁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到会致辞,省院涉民营经济保护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营办有关工作人员、各市院涉民营经济保护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民营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主持。

推进会上,省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张红萍在会上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开展情况,蚌埠、阜阳、滁州、安庆市院作大会交流,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

盛大友副检察长对推进会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信心;二是自觉查摆问题,找出短板,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方向,更好的突出工作重点;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开拓奋进,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质效。

盛大友副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聚焦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要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用力。一要强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转理念,坚持两个“讲清楚”,讲清楚我们是严格依法办案,促进对各类涉案企业实质上的平等,讲清楚我们对民企的保护一直都是两手抓两手硬,对于该逮捕、该起诉的,我们毫不含糊,依法办事。同时,用好刑事司法政策,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三要抓深化,要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51”工程作为重中之重抓好落实,检察长要带头办理涉民企案件;四要提质效,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民营办要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强化担当,勇于作为。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滁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到会致辞

 

省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张红萍通报工作

蚌埠、阜阳、滁州、安庆市院作大会交流

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