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滁州市检察院徐胜利副检察长开展党课宣讲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滁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胜利,深入选派村定远县定城镇双庙村为30多名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徐胜利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围绕抗击疫情影响、年度减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检察机关职责情况,以群众身边典型生动的案例,解读“四大检察”“十大任务”,让广大党员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深得民心、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分析农村涉黑涉恶案件的特点,宣讲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的职能作用,发动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维护一方平安;从切实执行村务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对农村“两委”干部的年审制度,加强基层干部的培训选派,多途径加强培养培训等方面,讲述基层组织如何提升能力;强调基层组织要在平安建设中,注重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治安防控,敢于斗争,充分发挥发展一方经济,服务一方群众的作用。

“两委”干部反映,此次党课站位高、落点细、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群众接地气,对该村党员学习和工作谋划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双庙村,滁州市检察院重点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对农村工作重点难点进行剖析并提出破解意见,并组织市院相关部门,就帮扶责任落实情况、选派帮扶干部任职以来工作表现,充分征求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鼓励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扎根基层,聚焦薄弱环节,准确把握脱贫目标,为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同时,滁州市检察院还组织了到选派村办实事、好事、采购农副产品、关爱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宣讲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