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许继伟市长一行调研滁州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7日上午,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祖武,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学武,市公安局副局长丁勇一行来到滁州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汇报后,许继伟市长对市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条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摆在第一位。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高两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指导意见,掌握斗争策略,把握工作方法和基本尺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督导组组长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业务学习等时机抓好学习理解。

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中央督导组第一批交办的意见建议和反馈的问题是面对全省的,是共性的问题,这些问题在检察机关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存在。要结合检察工作的实际,进行认真摸排和梳理,切实把检察机关和检察系统存在的问题摸出来,找准确,要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整改,深入推进滁州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明细工作重点。当前扫黑除恶的工作的重点就是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的力度。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加大线索摸排的力度,做到快侦快办。要聚焦立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通过线索摸排,挖出一批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检察机关要根据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实际,理清工作目标,拿出措施,立即行动,把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指出: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一是思想认识上要不断提升,要紧跟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二是要发挥好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审查批捕的职能。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四个一批”的要求,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做好,该批捕的批捕,该起诉的都起诉。三是发挥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对政法机关自身办案过程中出现的不当行为甚至违法行为加强监督,确保政法机关工作的每个环节都能正确行使职责,决不能出现徇私枉法的问题。市县两级检察院要对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把整改工作落实好。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祖武指出:市公安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和要求,与检察院、法院携起手来,协同作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打出声势,打出成果,让人民群众满意。



调研中,许继伟市长一行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的陪同下,考察了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