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市院召开
时间:2019-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办案质效,4月16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主任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利、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朱全胜、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徐玉江、市院扫黑办相关人员以及各县基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俊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清单。各基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主任汇报了各院目前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重点汇报了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退回补充侦查情况,同时对在手的审查起诉案件何时能起诉作了表态和预判,对在保证涉黑涉恶案件办案质量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地提升办案效率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徐胜利副检察长对于做好下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对习总书记、省市领导同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相关司法解释、指导意见的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针对中央督导组问题清单中涉及到检察环节的问题,各院要高度重视,对于全市检察机关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出现的退查率过高的问题,要通过及时主动提前介入,调配精干办案力量提升提前介入质量,加强与公安沟通协调等方式着力予以解决。三是要严格落实市扫黑办布置的中央督导期间的工作任务,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利提要求


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徐玉江主持会议


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俊传达会议精神


各基层院汇报工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