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滁州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4月16日午,滁州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利以及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胜利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及建议清单以及省检察院陶芳德副检察长代表安徽省检察机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做的表态发言文件精神。对于做好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徐胜利副检察长提出,要按照督导清单,对于涉及检察环节的问题要逐项整改落实,积极主动与公安机关对接,提升提前介入的质量,对于已经审查起诉的案件,做到边审查边补查,提升办案效率;对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与打财断血不匹配的问题,要发挥检察职能,提出检察意见;要严格落实市扫黑办布置的中央督导期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整理好工作台账。

李德文检察长亲自主持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李德文检察长强调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办理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在办案质量方面,积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市院研究制定下发了《关于规范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退回补充侦查的意见》,各项工作平稳开展,但是对照督导问题清单,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然任务艰巨。对于下步工作李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今年全院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全员积极参与,思想上要重视,认识上要到位,绝对克服松懈情绪,积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对于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案件要掌握好进度,对于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要进行再学习,再领会。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基层院涉黑涉恶案件的督导指导。四是各司其责,全力完成好督导的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无短板,再发力。


李德文检察长亲自主持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徐胜利副检察长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