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老干部学习座谈会(组图)
时间:2018-12-20  作者:管文亮  新闻来源:宣教处 【字号: | |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老干部学习座谈会(组图)

 

   为贯彻落实全省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按照市院《实施方案》计划安排,12月20日上午,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老干部学习座谈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勇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讲话

   学习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为从检30年以上的老干部颁发了“检察荣誉章”和证书,对老干部为滁州检察事业多年来的默默付出、勤勉奉献,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颁发证书和勋章

   李检在讲话中指出,滁州市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政协、社会各界的监督,广大检察干警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紧紧围绕服务改革发展这个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强化执法为民的法治理念,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认真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不断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大力推进检察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创新,坚持从严治检,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队伍,为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和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平安滁州,保障滁州经济发展和维护滁州法治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检察队伍、检察工作和检察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四十年的滁州检察之路,既是一段凝重的历史,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李检指出,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的检察队伍建设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仍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对列席此次活动的市院年轻干警,李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证定力。对于年轻干警,主要是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和防腐定力。要始终立场坚定、信仰坚定、意志坚定,始终做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杂音所扰、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俘,始终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任他东西南北风。二要坚持学习。这是成长为一名优秀检察干警的必由之路。而学习最主要的是做到两点,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三要锤炼毅力。习总书记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里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对于年轻干警而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梁家河,每一个岗位都可以成为自己的梁家河,要在工作实践中,心无旁贷地融入岗位职责,不断锤炼自己坚持、坚守、坚韧的毅力与品性。


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颖讲话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颖结合市院机关作风纪律整顿,通报了14起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情况。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勇讲话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在总结本次学习会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干警和党员干部要按照省院和市院的部署安排,继续大力推进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职,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支部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加,按照方案抓好各阶段工作,切实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把精力放在解决问题上,把着力点放在对应的工作上;希望获得检察荣誉奖章的离退休老干部一如既往的关注检察工作,关注检察干部,关心检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年轻干警以获得检察奖章的同志们为榜样,认真学习,扎实进取,务实创新,推进检察工作与时俱进,为检察事业持续发展协调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院部分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学习会,市院机关全体年轻干警列席了会议。


老干部参加学习会


年轻干警列席会议

图文来源: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