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诚信季”道德讲堂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要诚实守信,更要爱岗敬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倡树文明新风,不断提高道德境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11月23日下午,滁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为主题的“诚信季”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分为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唱歌曲、做点评等五个环节。

随着舒缓优美的旋律响起,办公室和计装处带来的配乐朗诵《诚信中国》拉开了道德讲堂活动的帷幕;宣教处副处长管文亮引领全体干警在诵读中感悟老子《道德经》中“上善若水”的境界。在看短片环节,播放了安徽检察系统首批援藏干部、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的先进事迹,集体感受一颗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的赤子之心。在讲故事环节,控申处干警蔡碧原用切身所感为我们娓娓道来身边人——全国刑事申诉业务竞赛“业务能手”、“业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滁州好公民”杨松的故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精神代代传,在唱歌曲环节,公诉部门干警引吭高歌《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经典,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公诉处副处长徐玉江指挥,民行处领唱,市院全体干警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嘹亮的歌声中唱出的不仅仅是歌词,更是滁州检察人团结奋进、百折不饶,争先创优,勇立浪潮的信心和精神。

最后,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李检从什么是“道德”,“道德讲堂”的起源和宗旨说起,联系现阶段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滁州检察机关文化育检工作实际,对全体干警提出要求:要把“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作为我们的共同认知、认同、践行的目标,弘扬四种精神:一是坚定信念,忠诚守责;二是勤勉务实,尽心尽职;三是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四是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李检强调,全体干警要继续发扬、传承好这四种精神,让这四种精神成为我们滁州检察人的成长基因,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全体干警要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在新时代检察事业中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谱写滁州检察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