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召开省院党组巡视滁州市院党组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市院召开省院党组巡视滁州市院党组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为认真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11月2日下午,市院召开省院党组巡视滁州市院党组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动员会由市院副检察长高潮主持,市院领导班子、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讲话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利宣读了《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省检察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检察工作健康开展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这次整改工作,坚决贯彻省院党组提出 “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的要求,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以主动认领的自觉和敢于担当的品格,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真查真改、立改立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第二,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进一步强化、实化、细化措施,对照整改方案、任务清单、工作台账,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确保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第三,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不贰过”。整改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时间非常紧迫,我们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系统联动抓整改、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强化督导检查抓整改,迅速行动起来,倒排时间表,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高质量向省院党组和市委交上首份“政治答卷”。

           市院副检察长高潮主持动员会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利宣读《实施方案》 

    会议最后,高潮副检察长对会议精神的贯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站在高处,市院各部门及各基层院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引导干警从政治上看待整改工作,将自己摆进去,自觉行动起来。二要坚持做在细处,围绕李检的讲话精神,聚焦问题,扭住整改的重点工作,从细处着手,从点滴做起,努力让每项整改都落实落地,让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三要坚持落在实处,各院党组要强化担当,强化较真碰硬、强化跟踪问效、强化建章立制,真正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来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防止同类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现场

 

 

   动员会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干警谈心谈话活动,与基层院检察长交心交事交思想,紧密结合检察改革对干警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的新挑战,谈思想、交方法,征求意见,听取心声。

 

图文来源: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