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九九重阳节 暖暖检察情(组图)
时间:2018-10-16  作者:  新闻来源:宣教处 【字号: | |

 

九九重阳节 暖暖检察情(组图)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10月16日下午,滁州市检察院法律志愿者来到陈湾村,结合联户同创”入户走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慰问活动。

 

在慰问活动中,志愿者带着新鲜水果、餐具等礼物,为生活在陈湾村20位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同时,发放了《滁州市民文明手册》和《问卷调查》,向他们宣传文明创建活动,提倡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滁州。

 

随后,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办理法律援助等形式,现场宣传《民法》、《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耐心细致解答有关赡养、财产、遗嘱、法律援助等涉法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文明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扶助老人的深厚节日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图文来源: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