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全椒县院举行(组图)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全椒县院举行(组图)

    7月26日下午,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全椒县人民检察院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任务,锁定目标、提振精神、奋力拼搏,确保顺利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讲话

市院副检察长高潮主持会议

会议由市院副检察长高潮主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李德文检察长认为,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服务大局迈出了新步伐;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刑事检察工作有了新成效;强化监督促进公正,检察监督工作有了新作为;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检察改革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强基固本提升公信,自身建设树立了新形象。

面对滁州检察创新发展的挑战与问题,李德文检察长从外部挑战与内部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真刀真枪真子弹,严肃指出了当前滁州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针对下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李德文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职能定位、发展路径,要以创先争优为载体,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聚力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着力焕发新动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高站位、忠诚核心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要严格履行政治责任;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二、坚定坚决顾大局,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上下功夫。要更加注重服务保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更加注重服务保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更加重视服务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拓宽思路谋发展,在深耕主业、提升品质上下功夫。要强化共同的执法司法理念;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突出抓好重点业务工作。四、苦练内功重自强,在深化改革、创新争优上下功夫。要着力提升素质能力;要着力全面从严治检;要着力深化司法改革;要着力推进创新争优;要着力抓基层打基础。

李德文检察长最后强调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用发展的眼光、前瞻的思维分析问题、谋划工作,以思想的解放打开改革的思路,激发创新的活力,积蓄推动滁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全省第一方阵,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检察工作新业绩。

推进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点评分管工作

各基层院汇报工作情况

    市院领导班子、副县级检察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