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组图)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组图)

7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同时,邀请了部分年轻干警参加学习。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处处长赵武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我市“韩、江”、我省“陈、杨、周”和鲁炜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戒。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颖通报了今年以来地方和检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有关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勇,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周红玉,副县级检察员、监所检察处处长陈少辉三位领导围绕“讲严立”,以反面典型为教材,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进行了主题研讨发言。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颖通报典型违纪违案件有关情况

 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处处长赵武领学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勇发言

 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周红玉发言

 副县级检察员、监所检察处处长陈少辉发言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作总结讲话。李检指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

李检强调,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鲁炜、“陈、杨、周”、“韩、江”等反面教材,目的就是以此为戒,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检察机关,要认真开展此次专题警示教育,要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意识。

李检要求,大家要准确把握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内涵。“讲忠诚”就是要坚守正确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做两面人和阴阳人;“严纪律”就是要遵从纪律国法、严守纪律规矩,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意识。“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德位相配。在专题警示教育中,大家要学党章党规、查不足查问题、针对问题认真改、促担当促教育,进一步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年初目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