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坚定信心凝神聚力 把握定位积极作为 推动新时代公诉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坚定信心凝神聚力 把握定位积极作为

推动新时代公诉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公诉工作会议在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组图)

会议现场

    5月15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文厚,市院公诉处全体成员以及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公诉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文厚副检察长主持。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讲话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在会议上讲话指出,做好公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聚焦三项职能,坚定做好新时代公诉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聚焦指控职能,力求指控犯罪准确,依法惩治犯罪;要聚焦监督主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聚焦平安滁州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二要弘扬四种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公诉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法律、手中有办法、肩上有责任;要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做到对党和国家忠诚、对人民赤诚、对法律敬畏、对司法谦抑、对事业进取;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到审查证据要精准、办案程序要精密、办案效果要精良;大力弘扬担当精神,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矛盾和不断涌现的新型犯罪,面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压力传导,面对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责任倒逼,每位公诉干警要勇扛责任敢于担当。三要强化三项重点,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公诉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要强化岗位练兵,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化水平,打造优秀办案团队。推进“智慧检务”在公诉工作中的深度应用,提升公诉工作科技化水平;要强化正风肃纪,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文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文厚在会议总结中就如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与时俱进的办案理念,积极适应考评标准的新变化、证据标准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二要完善科学高效的办案机制,积极探索,将各种新机制与智慧检务结合在一起;三要培养一支忠诚、精干的办案队伍,不仅发挥员额检察官的龙头作用,更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来服务办案。

市院公诉处处长张杏喜部署工作 

 市院公诉处副处长徐玉江领学《公诉业务考评办法》

会议上,市院公诉处副处长徐玉江全文领学了新修订的《公诉业务考评办法》。市院公诉处处长张杏喜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诉工作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公诉工作面临的困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下一步的公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基层院参会人员紧扣新修订的公诉业务考评办法,结合各自公诉工作基本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下步工作打算及亮点谋划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