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王图强主任一行莅临市检察院视察调研(组图)
时间:2018-03-21  作者:  新闻来源:文稿提供:办公室 图片来源:宣教处 【字号: | |

 

市人大常委会王图强主任一行莅临市检察院视察调研(组图)

3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带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秘书长罗信翔、内司工委、法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莅临市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汇报

李德文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莅临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人大代表长期以来给予检察机关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汇报会上,李德文检察长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以来充分发挥职能、服务保障大局,在推进平安滁州和法治滁州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讲话

听取汇报后,王图强主任对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政治坚定、队伍坚强,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方面积极有为;二是立足基础、打牢基础,在机制创新典型引领方面积极有为;三是在坚持深化司法改革方面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久久为功,围绕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做了一系列有益的工作四是坚持高标准,展现了奋发有为的状态,以实际行动响应市委争创文明城市的号召,注重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争创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这些工作非常有意义。

王图强主任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准确把握新时代,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一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发挥人大监督、法律监督最大优势。二要进一步围绕大局,加快推进公益诉讼发展步伐,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要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通过系列活动,广泛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

最后,李德文检察长对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新时代滁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图强主任一行视察

会后,王图强主任一行还来到该院史荣誉室、两法衔接平台、控申接访大厅、案管大厅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