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滁州检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滁州检察工作新局面

-------滁州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组图)

 

    3月7日上午,滁州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特邀代表、市院领导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全体干警(含聘用人员)在市院十二楼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院其他人员在各院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讲话

会议由市院副检察长高潮主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在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分析检察工作面临新形势的基础上,李德文检察长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司法体制配套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平安滁州、法治滁州、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确保完成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李德文检察长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坚持政治建检,服务保障滁州五大发展上有新举措。要着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要围绕大局谋划推进工作。二、坚持业务立检,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上有新作为。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要始终把促进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要始终把案件质量作为生命线。三、坚持改革兴检,激发检察发展内生动力上有新突破。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力支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四、坚持素质强检,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实之又实;要在纪律作风建设上严之又严;要在基层基础建设上紧之又紧。五、坚持争创塑检,展示良好检察形象上有新提升。要进一步强化五个意识;要进一步完善五项机制;要进一步重视五项工作。

李德文检察长最后指出,新时代滁州检察工作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团结奋斗,保持好势头,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贡献!

市院副检察长高潮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文厚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传水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勇

会议上,各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述职述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代表市院党组,与各基层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龚建国、市政协委员宫鉴、市人大代表朱家和参会 

 

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主会场

 

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