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滁州检察机关开展春训活动
时间:2018-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滁州检察机关开展春训活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6日至28日,滁州检察机关又迎来新一年度的全市检察机关春训活动。全市五百多名检察干警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此次春训。

滁州检察春训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十几年,已经形成了滁州检察工作的品牌。春训动员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指出:今年的春训,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将向纵深推进的一年;是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顺应时代、找准定位、奋力拼搏的一年。全市检察干警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面临前所未有的形势和机遇,明确检察工作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努力攻坚克难,开创滁州检察工作新局面,创造崭新的滁州检察新业绩;要正视存在突出问题,包括思想观念急需更新、服务群众的理念和能力急需改进和提升、规范化、精细化、精准化的工作标准有待提高等问题;要积极主动整改问题,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全力追赶超越,促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春训,滁州检察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公安部公安技侦部级教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研修学者程雷副教授为全市检察干警讲授“刑事证据中常见争议问题”;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学研究所副所长,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学会理事、中国朱子学会理事、安徽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安徽省孟子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自然辩证法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应用哲学学会副会长戴兆国教授,讲授“国学与人生核心修养”;中共滁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滁州市行政学院副院长、滁州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安徽省省级干部教育师资库入选教师、安徽省委党校外聘教授童子凡副校长讲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特约通讯联络员、滁州市文广新局原副局长、全国图书金奖获得者知名作家计国亚讲授“习总书记教导记心上,不断增强爱国正能量”。

全市检察干警通过春训的收心聚力,在扎实认真开展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迅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齐心协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创佳绩,以良好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努力开创滁州检察工作新局面。

 程雷副教授

 戴兆国教授

 童子凡副校长

知名作家计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