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滁州检察在“两会”分赴两会听民声 代表委员说检察
时间:2018-01-10  作者:  新闻来源:宣教处 【字号: | |

 

滁州检察在“两会”分赴两会听民声 代表委员说检察

为了更好地接受人大、政协监督,2018年1月8日至9日,滁州市检察院派出17个旁听小组列席人大、政协分组讨论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中,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滁州检察在过去的五年工作中,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加大检察工件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了解检察院的工作职能;加强防止“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和青少年犯罪等工作,维护学生、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加大普法宣传工作,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等。

下一步,滁州市检察院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