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延伸“讲重作”,清风过廉节,喜迎十九大
时间:2017-10-12  作者:刘翠芳  新闻来源:滁州市检察院预防处 【字号: | |

 

                  延伸“讲重作”,清风过廉节,喜迎十九大

           ——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开展预防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廉洁过“两节”,喜迎十九大,9月中旬,滁州市检察院认真履行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提请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预防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以“践行‘讲重作’,弘扬正能量,深入反腐败,大家来参与”为主题,利用公交车车载视频、车内挂旗、公交站灯箱,市邮政网点视频、LED屏、政讯通广告牌等媒体,播放预防微视频、廉政短片,张贴廉政海报及预防邮路专刊等,加强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廉政法规和预防知识的宣传,让预防理念、腐败“零容忍”观念渗透人心,起到时时警醒、警觉、警戒作用。

    截至目前,共在K1路、5路、6路、11路、17路等190辆公交车内投放廉政挂旗570张,在天长路、来安路、南谯路、丰乐大道等人员密集道路公交站台灯箱,以及邮政政讯通站点张贴廉政海报85张,在所有公交车车载视频、市邮政储蓄银行网点内全线播放廉政短片。此举在全市形成“深入反腐败,大家来参与”的浓厚氛围,扩大了“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社会覆盖面。

    10月6日,滁州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此作了专题报道。市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传水在报道中指出“此次活动实际上是我市‘讲重作’活动的一个延伸,是我市在预防职务犯罪活动中的一个创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树立‘以腐为耻,以廉为荣’的价值观,从而自觉抵制腐败,反对腐败,在滁州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促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

图文来源:滁州市检察院预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