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顶风冒雨创文明 尽职尽责暖人心
时间:2016-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顶风冒雨创文明 尽职尽责暖人心

            ——市检察院检察干警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为了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美好、和谐、文明的宜居环境,市检察院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干警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9月29日,因受台风“鲇鱼”的影响,滁州市气温骤降,风雨交加,给这丹桂飘香的季节平添了几分凉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检察干警们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热情。

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协助交警指挥机动车礼让人行横道上的行人,这是他们的任务。一顶小红帽、一面小红旗、一条印有“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字样的绶带、一把雨伞,这是他们的装备。“请等绿灯亮了再走”、“您骑车带着孩子,要注意安全”、“雨天路滑,您慢点”,一句句文明用语,如一股股暖流,流淌在许多行人的心间。湿了发丝,他们顾不上去擦;湿了裤脚,他们也依然坚守。检察干警们精神饱满、举止端庄、态度温和,获得了过往行人的认可和好评,一些行人也接受了规劝,遵守了交通规则。

检察干警们通过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深深体会到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不仅需要有责任心,更要有平和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力。他们认为这不仅是在劝导别人,也加深了自身文明出行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自身的文明形象,带动、影响和劝导身边的交通参与者,让更多人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从而让道路更通畅,我们的城市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