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6-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拓展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根据市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22日,市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龙岗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八分校、天长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教育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在四年多的时间内,为新四军二师培养出近三千名具有一定军政素质的干部,为我党我军的发展壮大,为夺取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卓越贡献。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粟裕、郑位三、罗炳辉等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过,他们的光辉事迹至今受人民怀念。抗大八分校以她特有的组织形式,干部学员特有的品质和风貌,为千秋古镇树立了一代新风,是江淮儿女不屈不挠英勇抗击日寇的见证,八分校的同志与龙岗人民鱼水相依,是我党我军历史上拥军爱民的典范。

    全体党员聆听革命斗争的历史讲解,缅怀革命先辈在战争岁月里胸怀崇高理想、无私无畏的高贵品质、忠城报国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投身检察工作的热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向革命先辈学习,不负先烈、不辱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跟党走,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筑牢理想信念,矢志检察事业。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表达了跟随党的坚定决心,以及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天长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接受了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思想防线,忠诚履职、廉洁自律,进一步加强依法执政的理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学习革命精神、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铭记历史、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