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郑光检察长莅临全椒县院检查指导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5-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郑光检察长莅临全椒县院检查指导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4月10上午,滁州市院检察长郑光、检委会专委吴伟莅临全椒县院,检查指导我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高检院挂职全椒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炳江陪同检查指导。

    会上,我院检察长喻尊晏从制度建设、执法规范化学习、案件评查、内部监督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之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就任务落实、开门纳谏、对照整改等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郑光检察长就我院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全椒县院自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党组高度重视,制定的方案能够与本院实际结合,编写简报、材料整理等工作上成效明显。同时强调,检察机关在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一是要在规范执法的细节上着手,从这些年的案件来看,往往一些矛盾就是程序等细节问题造成的。二是要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两化建设结合起来,两项工作是并行不悖的,要结合好,把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向深入;三是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实施好,现在是查摆问题阶段,要每一个干警都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通过开门纳谏、案件评查、对照检查等方式找出根本性问题,要找透、找细,加以梳理归类,建立台帐,研究整改,同时学习要常态化,每个阶段都要做好学习,让执法规范的理念深入人心;四是规范执法如何落实重点是在案件评查,评查要常态化、制度化,县级院的评查率要达到100%,针对评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用对办案人员有触动的方法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