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在这个全省会议上,滁州作经验交流!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全省检察侦查工作推进会在省检察院召开,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市级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等省检察院领导在主会场参会,滁州作为全省四家经验交流发言的单位之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作了题为《以“五个一”为抓手 高质效侦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的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滁州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对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立案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检察院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一体履职,健全联动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干劲不减、脚步不缓,侦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较去年相比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

推进检察侦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下一步,滁州市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陈武检察长提出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本职工作,更加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侦查办案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效果,努力推动全省检察侦查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效。”的会议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身心投入到新时期检察侦查工作中去,打造更多检察侦查工作的滁州经验。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潮、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喻尊晏、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检察侦查业务骨干参加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