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同堂培训强技能 集体“充电”共提升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检察长及第二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干警核心素能,8月27日至29日,滁州市检察院在全椒举办全市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培训。会议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姜冰、安徽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王志明授课,全省第一届、第二届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能手,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干警参加培训。滁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勇作开班讲话,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级检察员周红玉主持会议,全椒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明致辞。

姜冰主任从办案实践出发,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对审查办理刑事申诉案件中若干问题的理解与把握》,结合自身在办理刑事申诉案件的真实体会和工作实际,对刑事申诉案件办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系统地为检察干警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的专业知识讲座。

王志明主任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感悟,生动讲授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温暖控申”亮面建设推动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在法治化轨道上解决》,从深刻认识“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探索推动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在法治化轨道上解决有效举措等方面出发,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既“把脉”又“开方”,打通了我们在信访案件办理中遇到的“症结”和“堵点”,为全体干警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培训会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晋圣霞重点解读了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实绩考核要求和具体内容,对今年以来两级院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提出要发挥好实绩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的实际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有目标、有计划地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并对“赛马”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培训的实践和交流探讨加深了干警对刑事申诉案件及信访案件办理的理解和认识,全面提升了案件办理业务素能,今后将继续以“求极致”的精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力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