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滁州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8日至29日,滁州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了滁州市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滁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科从依法打击犯罪、践行司法为民、深化法律监督、坚持守正创新等方面向大会作了详细报告。通过分组讨论和公开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刑事检察条线共有14件案事例入选全国、全省典型案事例,24个集体、49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3名个人入选全国刑事检察条线人才库,5次在全国、全省性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刑事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在更高的起点谋划推进刑事检察工作,奋力推进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更优法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