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今天,检察院有点“孩子气”!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两周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滁州市检察机关以多种形式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庆六一系列活动.

滁州市、明光市检察院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展现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成效,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3年5月31日上午,滁州市、明光市两级院在明光联合举办了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明光检察

6月1日上午,明光市检察院未检干警前往涧溪镇中心小学慰问贫困留守儿童。未检检察官为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祝福和书籍、书包、文具等礼物,并以保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为同学送去防性侵法治课。此次检察开放日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琅琊区检察院

5月31日,琅琊区检察院活动邀请区民政局、教体局、妇联、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代表,教师代表来我院参观并召开座谈会。下午,琅琊区检察院干警和子女来到该院情暖六一亲子活动现场,孩子们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视频,通过干警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在父母的陪伴之下,孩子们放松玩耍,彼此交流,度过了放松而美好的六一。

来安县检察院

5月29日下午,来安县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采取参观检察人员工作环境,听取未检工作介绍,以及开展座谈会形式,让代表们“零距离”了解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职能作用以及预防性侵害的相关方法,用典型案例向各位代表说明了未检工作的重要性。

南谯区检察院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南谯区检察邀请区教体局、区妇联、共青团区委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工组织、教师代表及学生们参加“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南谯区检察院还邀请会峰小学的同学们开展“法治‘童’期声”法律宣讲活动。同学们用稚嫩童声讲述法治故事、传递法治声音、弘扬法治精神,推动营造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定远县检察院

6月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由定远县人民政府主办,定远县民政局承办的“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定远县大润发广场举行,定远县检察院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定远县检察院干警通过展板展示、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多角度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市民朋友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

凤阳县检察院

5月26日上午,凤阳县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的孩子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下午,检察官选取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为背景,在府城镇玄武街道新城社区举办一场模拟法庭,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前来旁听。

天长市检察院

6月1日上午,该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教体局、民政局、团市委、妇儿工委、妇联、关工委等单位以及护未观察员代表、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来院,实地调研、感受未检工作。受邀人员首先参观了检察文化大厅,重点了解检察发展史、该院检察文化以及“四色天检”党建品牌建设情况。

下午,邀请全市幼儿园、小学生代表前来参加“启明灯”法治宣讲小课堂,组织集中观看法治微动漫《悟空新征程之校园体验记》,重点讲授防控校园欺凌、反家庭暴力、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严防高空抛物、网络游戏充值安全教育等知识,寓教于乐的同时,积极引导孩子们厚植法治理念。期间,未检干警还通过未检版《挖呀挖》歌曲教学,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未检”的职能,引发孩子们热烈反响。

全椒县检察院

5月30日上午全椒县检察院联合团全椒县委、正德社工组织在武岗学校,31日下午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在十字镇陈浅小学,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奇华为孩子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寄语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活动现场为孩子们集体过一个生日,向孩子们赠送慰问品。

6月1日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未检工作,多角度体验检察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