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未成年人保护】普法教育进职校 法治阳光伴成长
时间:2022-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未检工作职能,近日,全椒县检察院来到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为400多名学生带去一堂法治教育报告会。

课堂上,全椒县检察院检察官黄娅首先围绕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易发高发的违法犯罪类型,深入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背后原因,同时教会未成年人如何避免侵害以及遭受侵害时如何自救、遭受侵害后如何维权。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提问,课堂气氛热烈。随后,播放了防范电信网络侵害、防范性侵害、防范校园欺凌、拒绝文身等宣传片,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课后,检察官还向该校分管领导及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性侵害、保护弱势困境儿童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一步,全椒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走深走实,让全县未成年人在法治晴空之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