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滁州:向儿童督导员宣讲“强制报告制度”
时间:2022-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让我们一起携手增强报告意识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共同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在滁州市民政局举办的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班上,滁州市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冯祝苗向全市100余名儿童督导员宣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强制报告制度。

宣讲会阐释了儿童督导员的职责和强制报告制度之间的关系,并结合检察机关近几年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具体案例,向儿童督导员们详细讲述了该制度的出台背景和意义、应当报告情形以及报告的流程,引导儿童督导员充分履行儿童保护职责,对身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线索要及时报告,切实做到“无欺瞒、无包庇、无纵容、无私心”,让强制报告成为社会共识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检察官的普法解读,对强制报告制度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可能遇到侵害时的敏感意识,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落实强制报告义务的意识,守护“亭城未来”。

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滁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监督力度,加强与教育、民政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凝聚合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