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滁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22-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天长市检察院起诉的胡某某、许某某等4人涉嫌贪污、串通投标一案在天长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全市两级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业务条线的干警现场观摩庭审,滁州市纪委监委、天长市纪委监委及天长市粮食系统共百余人旁听了庭审。

该案系中央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滁州市开庭审理的首例粮食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大量证据对胡某某等人具体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有力指控,并对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一一回应。4名被告人均表示自愿认罪认罚。该案的成功办理对粮食系统的腐败问题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取得了良好的警示和教育效果。

庭审结束后,滁州市检察院就该案件在天长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庭审观摩评议会议。会议就该案的成功办理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并就如何做好认罪认罚、追赃挽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释法说理力度、加强与纪委监委、法院的协调沟通、加大追赃挽损工作力度等方面作出了进一步要求。

下一步,全市职务犯罪检察条线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推动全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