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滁州检察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日下午,滁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副检察长张跃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组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卫晓霞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晓霞专委领学了陈一新在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冬声主任传达了省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调研情况。各领导小组成员,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就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展开了交流讨论。

最后,张跃武副检察长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厚富在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现在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一是要持续进行宣传。宣传工作要贯穿专项行动始终,不能时冷时热。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案释法,切实增强老年人的防骗意识。二是要突出惩治犯罪。对于涉养老诈骗案件要做到全部提前介入、依法快捕快诉,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同时要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充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三是要积极投入综合治理。主动分析研判养老诈骗案件发生背后的原因,查找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或制发检察建议,促进依法完善监管,有效防范养老诈骗风险。强化行刑双向衔接,注重与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深挖线索,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