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边包粽子边普法,过个别样端午!
时间:2022-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定要当心所谓的高利息、零风险理财产品,可不能投资,都是骗人的。遇到事情千万别惊慌,及时拨打110……”62上午,滁州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赴大王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向叔叔阿姨们学习如何包粽子,同时宣传各种养老诈骗套路和防范技能帮助他们紧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介绍典型案例、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及防范方法;引导他们不贪小便宜,多与子女沟通,多听家人、社区干部的意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滁州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将宣传教育与依法打击共同推进,多渠道发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热潮,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