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以核心数据为指引 努力做好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5下午,全市刑事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在市院召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分管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门、案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市院第一、二、七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建设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1-4月刑事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各基层院检察长围绕本地刑事检察业务数据反映的工作态势、存在问题以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举措依次进行汇报。市院韩建设副检察长、张跃武副检察长立足当前刑检业务工作的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方向和部署具体措施。

李玉科检察长指出,刑事检察业务考核工作占据检察业务考核工作“半壁江山”,事关检察工作全局。经过两级院共同努力,今年以来各项核心业务指标有所提升,但与全省其他兄弟市相比,形势仍不容乐观。全市两级院要瞄定市院党组提出的“保五争三”工作目标,持续加压奋进,全力创先争优。

李玉科检察长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院检察长要深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思想认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立足新时代检察工作长远发展,对刑检工作的思路措施作长远打算、重点谋划,把各项核心指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研究解决难点问题,把好刑检工作方向。二要加强精细化管理。通过抓考核指标来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拉高标杆,对标对标全省先进,逐项深入分析研判,对落后数据、异常指标要深挖原因、找准差距,及时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求极致”的精神抓好每一项数据。三要强化一体化建设。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院要强化对下指导督导,基层院要及时落实整改。充分运用层级把关制度、通报考核制度和以会代训制度,做到数量和质量一体推进、一体提升。

李玉科检察长强调,要持续推动“府检联动”“人大党组与检察院党组会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点风险、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涉检信访、打击养老诈骗和企业合规等重点工作,以滁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