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媒体聚焦】新安晚报 || 河南“双汇”赴皖致谢检察院
时间:2022-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原标题:河南双汇赴皖致谢检察院

 

滁州市检察院在打击侵权犯罪、维护我公司及关联公司知识产权和产品形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天前来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只为了表达我们内心诚挚的感谢!近日,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汇公司)法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滁州,将一面印有构筑法治化营商环境做知识产权保护卫士的锦旗和一份感谢信送到滁州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感谢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20221月,滁州市检察院在办理王某某等人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案中,办案人员审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未经商标持有人许可,通过定制美国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品牌的包装箱及整套便签,用于包装冷冻熟猪肚对外销售牟利,应当同时以假冒注册商标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涉案的美国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品牌系美国最大的冷冻食品生产商,目前已被万洲国际全资收购,且该商标在国内仅允许双汇公司使用。该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检察官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与双汇公司联系完善证据链条,经研究决定向公司发出注重自身商标保护,被侵权时及时向当地执法机关报案的检察建议,以维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提升国际形象。此建议得到公司的高度重视,并及时回应,与检察机关共同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童晶晶 滕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