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滁州市县两级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2-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机构全建立,机制全会签。按照最高检和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部署,落实府检联动工作要求,滁州市两级检察院迅速联动、快速推进,主动与同级公安机关加强沟通衔接,全面推进机构设立和制度建设。截至目前,滁州市检察机关实现了市县两级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机构全覆盖、文件全会签,共同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全面建立,推动检察监督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司法理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三大机制,着力构建检警合作大格局。建立监督机制,依托办公室日常监督和巡查监督,实现对刑事案件的全流程侦查监督;建立协作机制,主动加强指导,将介入引导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常态化,提升办案质效;建立共享机制,建立健全检察机关监督办案数据与公安机关共享的制度机制,逐步实现数据双向交换与互通,提升检警协作效率。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双赢多赢共赢,严格依法履职,发挥三大平台优势,实现良性互动,共同推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更规范、检察机关审查监督更高效;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打造成滁州检察工作的亮点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