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驻滁州市检察院纪检组系列廉政谈话之第五检察部
时间:2022-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次的廉政谈话很有意义,对我们启发很大,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贯彻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滁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干警们在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调研谈话后,纷纷表态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第五检察部开展了走访调研,此次调研重点对第五检察部的部门职责及承担的主要任务、近年来主要工作的开展、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采取的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解,同时针对第五检察部工作职能职责,对部门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黄庆一组长对第五检察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第五检察部数字亮眼、成绩骄人,工作全新、风险特殊,年轻人多、非党员多,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黄组长在政治、纪律、事业、学习和心态五个方面对第五检察部提出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强化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提高共事本领,脚踏实地,找准自身定位;四是坚持“学无止境”,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注重学用结合,做到知信行合一;五是学会知足常乐,辩证看待舍与得,自觉远离负能量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