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李德文检察长主持召开市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滁州检察院组织召开2021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市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检察长李德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检察长徐胜利、高潮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胜利副检察长领学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具体贯彻落实提出要求。高潮副检察长要求进一步加强线索研判,循线深挖,加大对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市院扫黑办主任张杏喜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及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各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和岗位职责,就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

李德文检察长强调,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市最新工作要求,做好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交办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实压紧责任,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二要严格执法办案,确保办案质量,进一步落实好把关指导等各项工作机制,确保案件质效。三要积极发挥市院扫黑办工作职能,对于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予以总结推广,对于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制发检察建议,助推社会综合治理。四要继续强化素能建设,加强对新型案件的办理研究,打造过硬的专业化办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