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滁州举办市级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市举行市级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初任培训班。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义朝、市司法局局长孟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志明出席聘任仪式。新一届选任的45名人民监督员及县(市、区)检察院与司法局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聘任仪式由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桦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志明宣读选任决定,出席聘任仪式的领导向市级人民监督员颁发聘书,全体人民监督员面对国旗进行集体宣誓,市级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聘任仪式上,李德文、孟旭分别就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部门如何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分享了工作看法。

李德文对全市人民监督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增强政治自觉,用情当好检察机关为民司法的推动者。二是希望大家增强法治自觉,用心当好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的参与者。三是希望大家增强履职自觉,用力当好检察机关廉洁司法的建设者。同时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真诚”做好服务,为大家了解、参与检察工作,提供更多途径,为大家充分履职、全面尽责提供全方位保障;将“真心”接受批评,做到虚心听取、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及时反馈大家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大家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改进检察工作的具体措施;将“真正”加强宣传,充分展示大家的监督风采和工作业绩,不断提升人民监督员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孟旭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意义,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新选任的人民监督员要尽快进入人民监督员的角色,不断提升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监督质量,切实发挥监督实效。

聘任仪式后,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鲍明叶、苏滁律师事务所庞仁斌分别就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进行了初任培训,帮助新任人民监督员日后参与案件监督、案件评议快速投入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