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开学第一课”走进滁州中学高一新生课堂
时间:2020-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法律素养、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827日,市院未检办副主任张丽等一行来到滁州市沙河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张丽检察官以“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为主题,为滁州中学的一千余名高一新生送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授课通过播放视频、PPT等形式,揭示了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情况,从概念、防范与维权等角度引导学生思考,内容涵盖校园欺凌、性侵害、毒品侵害等方面。讲座过程中,检察官以案说法,以事明理,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环节,课堂气氛热烈,大礼堂里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滁州市检察院全面落实“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要求,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开学第一课”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