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批年轻干警“导师制”结对帮带协议签订仪式(组图)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琅琊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巩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工程成果,促进年轻干警业务能力不断提升,12月4日,滁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第二批年轻干警“导师制”结对帮带协议签订仪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勇,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卫晓霞,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年轻干警参加了签订仪式。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勇讲话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勇参加签订仪式,并对“导师制”结对帮带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夏勇主任指出,年轻干警成长成才工程,是市院党组打造高素质优秀年轻检察干警队伍的一个重要工程。实施“导师制”结对帮带,一是可以让年轻干警尽快熟悉工作业务,节省成长时间;二是新老干警之间可以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三是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为三类人员六支队伍构建携手共进的专属平台。

最后,夏勇主任对高标准推进第二批“导师制”结对帮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对导师要言传身教,传道授业解惑。二是培养对象要虚心求教,勤学善思践行。三是干部部门要规范管理,精准施策,确保实效。

 

政治部主任科员毕西先主持签订仪式

签订结对帮带计划书

 

 

导师代表和年轻干警代表发言

签订仪式上,政治部主任科员毕西先就第一批“导师制”结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第二批“导师制”结对帮带人员名单。第二批结对帮带导师和培养对象签订了结对帮带计划书,导师代表检委会专职委员会卫晓霞、办公室主任常盛,青年干警代表公诉处员额检察官钱佳、办公室科员丁盼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签订仪式现场

签订仪式后,年轻干警手持《宪法》,面对国旗、国徽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年轻干警向宪法宣誓

导师制,这一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是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年轻干警成长成才工程的一个重要抓手,他构建的是一个团队,是一种文化。让“师徒”在携手前行的征途中,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创造检察工作的灿烂辉煌的明天。这一举措必将促进滁州检察机关年轻干警培养选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必将在激发检察内生动力,彰显先进司法理念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文来源: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