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交控集团原董事长周仁强涉嫌职务犯罪一案今日开庭
时间:2018-09-07  作者:管文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交控集团原董事长周仁强涉嫌职务犯罪一案今日开庭

(组图)

    9月7日上午,由滁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仁强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在滁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滁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王冬声、王俊出庭支持公诉。

庭前准备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周仁强在担任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后变更为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价值人民币225万元,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7500万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身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滥用职权,造成国有公司严重损失2000余万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的公诉人

多媒体示证

    庭审中,公诉人采取多媒体示证方式进行分组举证,清晰直观展示了被告人周仁强犯罪事实的相关证据,被告人周仁强对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围绕案件焦点,公诉人分别从案件事实、适用法律等方面充分发表公诉意见,并对被告人、辩护人的辩解进行了答辩。 

    被告人周仁强在最后陈述时表示认罪悔罪。庭审于下午13结束。因案情重大,法庭将择日宣判。

    省纪委、省高级法院和市纪委、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相关领导旁听了庭审。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旁听庭审

 

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观摩庭审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十三人观摩了该案庭审。

    庭审后,滁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评议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传水介绍案情

代表委员评议发言

代表委员座谈

座谈会场

 

图文来源:宣教处